貝比卡兒

RESOURCES 知識百科

【貝比孕期叮嚀 - 待產包準備】


2020.12.22

今天的孕期叮嚀主題是要幫助新手媽咪準備待產包!  一般而言,孕媽咪們可以在妊娠期七個月左右開始著手準備待產包,時間上較充裕、能夠貨比三家,也能夠提前詢問生過寶寶的親朋好友是否能夠提供二手物品!

炎熱的天氣已經讓各位媽咪夠心煩氣躁了,準備待產包又那麼鎖碎繁雜,想到就頭大,小編在這邊特別為各位媽咪準備了清單,只要對照清單將物品放入袋中,就能輕鬆做好準備囉!

[媽媽篇] 
● 證件資料: 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、產檢資料
● 產後必備: 溢乳墊、束腹帶、哺乳胸罩、乾淨衣物、免洗內褲、衛生棉/產褥墊
● 個人用品: 牙刷牙膏、毛巾、梳子、髮圈、浴帽、保養品、乳液、護唇膏、衛生紙、濕紙巾、托鞋、保溫瓶
● 其他物品: 手機、充電器、耳機、孕婦枕

→ 現在雖然是夏天,但醫院內或月子中心都有冷氣,還是帶件薄外套免得著涼! 產後惡露較多,可以買免洗內褲或帶些乾淨的舊內褲,弄髒就直接丟掉,非常方便!

[寶寶篇] 
● 衣物類: 包屁衣、連身衣、尿布、圍兜、保暖襪帽、手套
● 哺乳類: 吸乳器、奶瓶、奶嘴、奶瓶刷、配方奶粉
● 盥洗類: 寶寶用盥洗用品、小型浴盆、軟毛牙刷牙膏

→ 若不確定寶寶的尿布尺寸,可以先購買小包裝就好! 產後若能直接哺餵母乳最好,若擔心母乳量不足,可以先準備好配方奶粉做為預備用,不用擔心寶寶餓肚子!

[陪同家屬篇] 
● 解悶小物: 零食、能量飲料、手持電扇、手機、充電器、耳機、書
● 個人用品: 換洗衣物、托鞋、耳塞、靠枕
● 記錄用品: 相機、錄影機、電池、筆記本、紙筆

媽咪們只要按照上面的清單準備,將物品分門別類放在透明袋子裡,再用簽字筆寫上辨識名稱,到了醫院後需要使用這些物品時,不管是媽媽本人或是陪同的親朋好友都能輕鬆找到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