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比卡兒

RESOURCES 知識百科

【貝比孕期叮嚀 - 改善孕期不適】


2020.12.22

懷孕是令人感到幸福又苦惱的過程,新生命的到來讓孕媽咪們幸福洋溢,但是懷孕期間身體變化卻也讓媽咪們吃足了苦頭,這邊要分享給各位孕媽咪一些孕期不適的改善方法:

(1) 孕吐/害喜
孕吐的狀況多發生在懷孕前三個月,有些孕媽咪的孕吐情形會持續到生產前。避免孕吐應該少量多餐,固體和液體食物要分開進食,避免氣味濃烈、高脂肪、高醣類的食物,多攝取維生素B6,瘦肉、蛋豆類、花生、堅果、燕麥、蜂蜜皆為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。

(2) 便祕
懷孕時由於子宮體積變大壓迫到腸子,以及體內荷爾蒙變化,容易有便秘現象。孕媽咪可以在起床後,先喝一杯溫開水,並且多攝取蔬菜、水果、膳食纖維和益生菌。足夠的運動量可以加強腸胃蠕動,散步、游泳、瑜珈都是合適的運動。

(3) 抽筋
懷孕中後期,肚中寶寶骨骼正在發育,孕媽咪會需要大量鈣質供寶寶成長,若沒有攝取足夠的鈣和磷,就容易產生抽筋。建議攝取排骨、小魚乾、牛奶、豆類製品、芝麻。若發生抽筋,要將腳掌貼平地面或牆面,將腳尖上翹以拉直小腿筋,進而緩解抽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