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比卡兒

SHARE 使用者分享

2寶恬心媽【親子育兒手札】 寶寶脹氣好困擾,新生兒的脹氣如何處理?


2寶恬心媽

從寶貝接回家的那天開始就是一個全新的挑戰,新生兒2個小時餵奶一次由於腸胃道尚未發展成熟,非常容易脹氣導致溢吐奶,

寶寶回診時小兒科醫生建議喝完奶要先立著半小時以上,且拍嗝一定要拍出來,有時候還在拍嗝就已經到下一餐餵奶的時間了,

3.jpg

也上網搜尋了很多預防脹氣的方法,還有調整餵奶姿勢,母乳哺餵需讓孩子的臉正對乳房 ,保證他的嘴可以把乳頭和乳暈全部含住。

餵奶粉時,要將寶寶的頭擺放成45度角,並相應地使奶瓶保持傾斜,從而使奶嘴總是充滿奶水,不要有斜面。

3.jpg

有時候寶寶吃飽了、尿布也不濕,為什麼卻哭鬧不休呢?若是發現孩子的腹部鼓脹起來,輕拍有空氣的聲音,可能就是常見的嬰幼兒脹氣。

新生兒脹氣之預防及處理

(1)拍嗝助排氣:分段拍嗝效果好,拍嗝的姿勢是把手弓成"杯狀",在寶寶的背部由下往上輕拍,讓孩子維持30~45度的傾斜,不要完全平躺,如果寶寶已經大到可以坐著,維持 90 度坐在腿上也行。由於拍嗝大都是在孩子喝完奶進行,因此力道要拿捏 好,若拍太重反而會吐溢奶。

5 - 複製.jpg

(2)腹部按摩:除了拍嗝之外,媽咪也可以在家裡進行腹部按摩。為避免干擾孩子腸胃消化,按摩要在寶寶喝完奶 1 至 2 小時後進行較為適合。按摩時媽咪以食指、 中指和無名指 3 個指頭,以順時針方向按摩寶寶的腹部,大約 5 至 10 分鐘即可, 可以幫助腸胃道的消化,按摩頻率不需要太多,一天一次就很足夠。

3.jpg

除了最基本的拍嗝跟按摩, 還有讓媽咪們更輕鬆省力的方式唷! 我們所熟悉的奶粉品牌{貝比卡兒}推出了新款的消脹氣益生菌滴液,

有別於粉劑或錠劑,滴液使用健康油裝載益生菌,保護其活性,確保寶寶可以更完整的吸收。

3.jpg

寶寶在半夜如果肚子不舒服,又不會說話,只能用哭鬧來表達,這時候就可以加入寶助搭配母乳或配方奶一起食用,它含有2種活性益生菌,協助改變細菌叢生態,讓好菌進駐,幫助寶寶入睡不哭鬧

2種菌分別是:雙歧桿菌在母乳餵養兒腸道內大量存在,對嬰幼兒有許多好處。戊糖片球菌本身具有抗胃酸功能,提高乳酸菌存活率。

3.jpg

那麼益生菌滴液該如何使用呢?

由於滴液是裝上另一個軟滴管的接頭,即使餵母奶的寶寶,媽媽也可以滴在乳房,讓寶寶吸母奶時,一併將益生菌一起喝入肚肚內,

配方奶的使用方式也是,將滴液直接滴入寶寶調好的奶粉中,因為是透明油狀質地,沒有添加任何特殊口味,即使挑嘴寶寶也喝不出來,

另外若副食品中的寶寶,也可以加入調好的米糊或麥精中,吃米粥的大寶寶,也能偷偷滴在湯匙上補充好菌,減少寶寶的抗拒感

3.jpg

當然不是像2寶這樣直接用吸的啦,口慾期的寶寶,看到什麼新鮮玩意,都要拿起來咬咬看咩

使用前需要先搖均勻,於每日的第一餐使用5滴,連續使用七日以上,寶寶就會感到舒服許多,喝飽奶能自行排氣及打嗝唷!

媽咪有試嚐了一下,味道一點點鹹鹹的,可以直接滴在奶嘴,固齒器及水壺裡,滴的時候記得要壓藍色矽膠頭的部分,連我家小刁嘴咩咩也能接受呢!

溫馨提醒:滴含有益生菌,與冷凍母奶或配方奶調和的時候,溫度勿超過40度唷!

3.jpg

3.jpg

原文:https://newsugar77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986167

產品資訊: 益生菌  https://tinyurl.com/yajkc9yh
貝比卡兒合約店:https://thankyou.babecare.com.tw/store.php